蝶落 °

主吃云亮。
随缘更新的咸鱼辣鸡写手。
无洁癖,杂食党,※ABO是雷点。

【云亮】梦醒时分(又名 鬼屋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

♪一发完,放心食用
♪ooc预警
♪全文6000+
    开学前的挣扎(╯°□°)╯︵ ┻━┻
♪文笔……emmm……将就着看吧,我只是想撒糖
♪咸鱼写手万年不更
♪内含云亮,微量双兰 策乔 备香,注意避雷✔
♪嘤嘤嘤重新排版好烦。

【一】

耐不住刘备的软磨硬泡,诸葛亮无奈的答应做他的僚机。

三个小时之前。

“你追人关我什么事,自己去。”

“亮亮~拜托了,香香很难搞的……”

“难搞你就努力努力,我还要去图书馆,借过。”

“呜哇…亮亮别这么绝情啊!就帮我这一次嘛,以后我都不烦你了!”

“你找别人,我忙。”

我要找得到别人我会来求你这尊冰山吗。刘备默默的腹诽。

“亮亮,如果你帮我撩到,以后你的早点我帮你带,怎么样。”
咬了咬牙,刘备抛出了一个优越的条件。

诸葛亮挑挑眉,嘴角含笑,

“听起来不错。”

“对呀对呀所以亮亮你同意了吧,我就知道你——”

“但是我拒绝。”

刘备剩下的话硬生生的卡在了喉咙里。

“早点子龙会帮我带,不用你。”

诸葛亮从书桌上抽走一本厚厚的资料,绕过刘备。

“等等!”刘备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闪身挡在诸葛亮面前。

“我有叫子龙一起去的,亮亮你真的不来?”

诸葛亮正准备把刘备拨开的手一顿,他思索了一下,表情认真,

“不去,你们去吧。”

……不对啊剧情不应该是这样的吧……?刘备内心的自信被打击的粉碎。

“哎,亮亮你别走呀,虽然有子龙给你带早点,但是买早点也要钱的啊,大学四年,你的早点钱我包了,怎么样?”

沉默了一会,诸葛亮幽幽道:“……你们两个约会,我去了不好吧,别亮瞎了你们。”

松口了,有戏。刘备暗自欣喜。

“哎呀这个你不用担心,又不是就你一个,加上子龙还有三个人呢。”

“……真的?”

“那是自然!我骗你干嘛。”

“再包我两个月的下午茶,我可以考虑帮你一下。”诸葛亮开口。

“……好,一言为定!”
刘备的心在滴血,为了香香,他认了。

【二】

于是现在,身处游乐园的诸葛亮站在刘备旁边一脸冷漠的看着卿卿我我的孙策和大乔。

“刘备,这就是除我之外的三个人,是吧。”

“亮亮,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可不能反悔啊。”刘备心虚的打着哈哈。

“我当然不会反悔,自然还是要帮你的。”

“反正明年的今天我会去给你的坟上香的。”

诸葛亮皮笑肉不笑。

刘备只觉得后背一阵寒意,他机智的选择换一个话题:“哈哈哈…大家要吃冰激凌吗,我听说这里新开的一家店味道很不错哦。”

听到有甜品,两个女孩子立刻来了兴趣。

“伯符,听起来很不错呢,我想吃吃看。”大乔眼睛里写满了渴望。

宠溺的揉了揉大乔的头,孙策笑着道:“好,莹儿想吃的话,我们就一起去吧。”

“香香想吃吗?我听说那家店的抹茶味很纯正呢。”刘备自然也要抓住机会表现一下。

“那……我们就一起去吧。”原本还有点犹豫的孙尚香听到抹茶,立刻就把原先的犹豫甩到了脑后。

“好,我正好有那里的优惠券,买二送一哦。”刘备笑眯眯的从衣兜里掏出几张优惠券。

“咦,刘玄德你还是有两下的嘛。”孙尚香的眼睛里是掩藏不住的愉悦。

看着眼前毫无自觉大洒狗粮的四个人,诸葛亮冷漠的移开了视线。

这句敲里吗我一定要讲,呵。

正当诸葛亮面无表情的跟着四个人走向甜点店的时候,一只手突然放在了他的肩膀上。

“亮亮?你今天好像心不在焉呢。”

赵云的声音从他身旁传来,诸葛亮侧头,映入眼帘的是绑着蓝色发带的少年。

“…今天吗,我只是觉得,自己亮的刺眼。”诸葛亮淡定的开口。

“不,还有我啊…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耀眼。”赵云苦笑。

无奈的摊摊手,诸葛亮抬手拽了拽赵云垂在脑后的发带末尾。

“子龙今天也带着发带啊。”

诸葛亮就没见赵云摘下过发带。

“我说,这个发带有什么特别的吗?你每天都会带。”

诸葛亮意外的举动让赵云愣了一下,他不着痕迹的拂过刚才被触摸到的带尾,“啊……没什么,就是习惯而已。”

带尾还残留着诸葛亮指尖的温度

【三】

一行人走了大概五分钟,刘备停下了脚步。“到了,就是这里啦。”

“店面装潢的很可爱啊。”大乔感叹。

“是吗?我觉得一般。”孙策从身后环住大乔,笑的灿烂,“毕竟没有莹儿可爱啊。”

不出意料,大乔的脸瞬间变得红扑扑的。“伯符…别闹……”

“……子龙,我后悔了。不如我们一起溜走吧。”诸葛亮不复冰冷的脸上写满了绝望。

“我觉得不行。”赵云老老实实的回答。

“我看错你了,你居然这么怂。”诸葛亮白了赵云一眼。

“喂,你们两个在后面嘀嘀咕咕什么呢?”刘备对着他们喊到,“买二送一,你们两个想吃什么味道的?”

“随便。”诸葛亮现在连多一个字都不想甩给刘备。

“那么就要草莓的吧,谢谢。”赵云自然而然的接过话头,对着刘备微微一笑。

“明白。”刘备很配合的比出ok的手势。

“我们去那边坐下来吃吧。”赵云指了指不远处的座位。

诸葛亮挑了一张四人桌坐下。虽然内心一万个不愿意,但是他还是会尽力为刘备创造机会的。

“我去拿冰激凌,亮亮你等一下。”赵云起身走向柜台。

“好。”诸葛亮心不在焉的点点头。

最先做好的是大乔和孙策的双人份巧克力冰激凌,端着冰激凌的孙策和一旁的大乔很有默契的坐在了诸葛亮挑选的桌子前。

“来,莹儿,啊——”
孙策挖了一勺冰激凌递到大乔嘴边,红着脸的大乔乖乖的张开嘴。
“唔…伯符,这个冰激凌好好吃,你尝尝看。”
咽下冰激凌的大乔拿过孙策手里的勺子,挖了一勺冰激凌,温柔的喂给笑呵呵的孙策。

诸葛亮安静的别过了头。

等等,是不是哪里不对。

………

敲里吗这个冰激凌是两人一份的啊!

看着刘备端着他和孙尚香的水果冰激凌坐在旁边的双人桌上,诸葛亮心里默默的祈祷。

买二送一,送的冰激凌不会是这么料足份大的双人冰激凌吧。

嗯,对,一定不会的。

一定——

“亮亮,冰激凌好了。”

赵云端过来的双人冰激凌彻底摧毁了诸葛亮的最后一丝侥幸心理。

“嗯,谢谢子龙。”

诸葛亮觉得自己脸上的表情都僵硬了。所以,现在,他要和赵云吃一个冰激凌吗?

【四】

赵云在他对面坐下来,十分自然的拿起勺子挖了一勺染着鲜艳草莓酱的冰激凌,然后递到了诸葛亮嘴边。

“亮亮,我记得你很喜欢草莓味的,来,尝尝看味道怎么样?”

诸葛亮觉得自己的大脑有点反应不过来,傻傻的楞在那里。

“亮亮? 乖,张嘴——”赵云耐心的劝诱。

就在诸葛亮还在思考该不该张嘴的时候,身体却比大脑反应的更快,诸葛亮张开嘴,含住了勺子。

冰凉的草莓牛奶味在舌尖绽放,甜美的味道让诸葛亮微微眯起眼,把勺子上的冰激凌抿到嘴里。

“好吃吗?”

看着诸葛亮乖乖张嘴吃掉了冰激凌,赵云笑得灿烂。

“……嗯,还不错。”

诸葛亮承认,这个冰激凌味道的确不错。

“那就多吃一点吧?”

不等诸葛亮反应,赵云又挖了一勺递到他嘴边,语气温柔。

“……”诸葛亮沉默了。

挣扎了一下,诸葛亮又一次乖乖的张开嘴。

赵云感觉自己就像在喂一只乖巧的小奶猫,诸葛亮柔软的唇舌灵巧的将勺子上的冰激凌卷进嘴里,然后慢条斯理的咽下融化的奶油。

在赵云面前的冰激凌还剩一半的时候,诸葛亮适时的停止了进食。

“子龙,剩下一半的归你。”

诸葛亮现在的心态很微妙。

“嗯?亮亮不吃了吗?”赵云的表情似乎有点遗憾。

“嗯,吃多了会难受。”诸葛亮的理由无可挑剔。

赵云点点头,埋头吃起了冰激凌。这次赵云倒是正经的很,自己乖乖的拿着勺子吃完了剩下的冰激凌。

旁边的大乔和孙策就像没看到刚才的一幕一样,继续你侬我侬的秀着恩爱。

然而实际上——

“伯符,看见他们之间的粉红泡泡了吗?”

“看见了,啧啧啧。真人不露相啊。”

“依我看,他俩还不在一起也太奇怪了吧……”

“赵子龙是泰坦尼克号,诸葛就是那座冰山,没撞沉就不错了……现在懂了吗,莹儿。”

“……我想我懂了。”

隔壁桌的刘备和孙尚香完全没注意到这边的情况,一个紧张兮兮的进行投喂,另一个有点害羞别扭的负责张嘴。

柜台的单身狗服务员真的好想静静。

【五】

吃完冰激凌的一众人向着这次的目的地出发。

站在鬼屋面前的诸葛亮脸色不怎么好看,没想到刘备居然是要来这种地方。

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刘备已经兴冲冲的拿了票回来。

诸葛亮准备开口进行一下最后的挣扎,却被一声惊讶的问话打断:“哟?好巧啊,你们也来鬼屋玩吗?”

身着娇俏远动装的花木兰拖着有点无奈的兰陵王大喇喇的向他们一行人打着招呼。

“票买好了吗?不如跟姐组队一起进?”花木兰热情的邀请到。“听说这个鬼屋没有固定路线,我们这么多人组队也比较方便。”

“好啊,那就一起吧。”刘备爽快的拍板。

“那么,这种时候,当然是由姐来保护你们了。”花木兰拽着兰陵王站到最前面。

“那我和莹儿走队尾吧。”
孙策出声道,一边握住了神色紧张的大乔的小手。

“放心,我会保护好莹儿你的。”孙策笑着将大乔揽进怀里。

“那我和香香就跟在木兰你们后面吧。”

六人分配好站位后,目光齐刷刷的落在了一旁的诸葛亮和赵云身上。

连最后一丝退路都被断绝的诸葛亮只能硬着头皮,假装淡定的说:“我跟在刘备你们后面吧。”

“那,我跟着亮亮。”赵云接着道。

由花木兰打头阵,一行人走进了阴森的鬼屋。

鬼屋里光线昏暗,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霉味。站在队伍中央的诸葛亮垂在身侧的手悄然紧握成拳。

这是一间以恐怖医院为背景的鬼屋,破旧的病房们虚掩着,走廊的墙壁上斑驳的血迹和皲裂的墙皮带来无声的压迫感,闪烁的电灯无规则的明明灭灭令人心慌。

刚才还气势十足的花木兰在推开第一扇房门时就怂成了一团。

“长……长恭,那个…床上的…是个什么东西啊……”

病房里,一具血肉模糊的肉体正四仰八叉的瘫在床上,像是死不瞑目一样,双眼空洞而幽怨。

猛然间,只听见一串诡异的笑声,那具尸体从床上弹起,向着花木兰扑了过去。

只听见一声尖叫,花木兰已经埋进了兰陵王怀里,身体还似乎隐隐在发抖。

兰陵王也被这具尸体吓了一跳,但还没有花木兰那么严重。况且花木兰这难得的投怀送抱让他不禁有点感谢这个尽职的鬼屋工作人员。他轻柔的拍着花木兰的背,安抚着受惊的她。

诸葛亮脸色已然发白,刚才着实吓到了他,尽管站在最安全的队伍中央,他还是忍不住的感到不适。

诸葛亮怕鬼。这是除他以外没有人知道的秘密。

事实上,这种无法用科学解释的现象无疑是在挑战他的大脑。

他厌恶这种无法掌握的感觉。

因为无法掌握而产生的恐惧。

而这种恐惧渐渐的就演变成了真正的恐惧,

令他浑身发冷的巨大的恐惧。

在人看不见的地方,诸葛亮的指甲深深的刺进掌心,努力的克制住溢到嘴边的叫声。

从第一间房间里出来,花木兰已经缩进了兰陵王怀里,死死的挽着他的胳膊不肯放手。

兰陵王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个人生赢家,美人在怀,天下我有。

然而这偌大的鬼屋起码有三十多间病房,还有十几间杂七杂八的房间,就连走廊都暗藏玄机。这才走到第一间,打头的几人就都被吓得不轻,很难想象接下来还要面对什么。

【六】

一队人之间的气氛在前行中很快就紧张起来。

陆陆续续又的进了十几个个房间,从丧尸到贞子再到骷髅,层出不穷的惊悚事物让三个本来胆子就不是很大的女孩子惊叫连连。

刚从第十五间房中被开膛破肚满脸哀怨的人鱼手下逃走,刘备搂着被吓得不轻的孙尚香准备在走廊里稍作整顿,一回头却发现,诸葛亮不知在何时消失了。

“欸?亮亮呢?你们有看见吗?”刘备询问着刚从房间里出来的孙乔二人。

环着大乔的腰的孙策摇了摇头,“没看到。”

“兰陵王,你们有看到吗?”刘备转而询问前方揽着花木兰的兰陵王。

“没有。”兰陵王也摇了摇头。

“走在队伍中间都能给丢了啊。”刘备揉揉眉心。

“算了,问问子龙吧,他可是一直跟着亮亮的。”刘备回头,却僵在了原地。

“好像,赵云也不见了啊。”孙策适时的开口。

抽了抽嘴角,刘备轻咳一声,意味深长道:“现在的年轻人哦。”

原本还因为弄丢了诸葛亮而准备寻找的一队人眼观鼻鼻观心的选择了继续前行。

“赵子龙下手这么快啊,没想到没想到。”孙策跟大乔咬着耳朵。

原本还在磨磨蹭蹭不敢前进的大乔突然就觉得自己还可以继续走下去。
“这两个,终于有点动静了。伯符我们快点走,别碍着他们了。”

“……这可真是神奇的力量啊。”孙策看着原地复活的大乔不禁感叹。

【七】

这里……是哪里?

偷偷溜走的诸葛亮迷路了。

原本打算原路返回退出鬼屋的诸葛亮在不知第几个三岔道前感到了绝望。

蒙尘的吸顶灯诡异的闪闪灭灭,走廊里回荡着似有若无的哭泣声,悠远长廊的某处不时响起一声凄厉的尖叫,老旧的房门莫名其妙的吱呀作响。

好……可怕……

一股莫名的巨大恐惧感向他袭来,诸葛亮环着自己的肩膀,靠着走廊的墙缓缓的坐在地板上,略显单薄的身影蜷缩成一团,显得无助又可怜。

他开始后悔偷溜出来了,跟着刘备他们至少不会像现在一样,一个人被恐惧所困扰。

指甲在掌心留下深红色的月牙形痕迹,隐隐作痛。

也许……也许这一切都不是鬼屋的场景……

说不定他会死在这里……

空气里幽幽的哭泣声清晰得令他毛骨悚然。

不安和慌乱吞噬了他最后一点镇静。

脸上滑落的温热液体滴落在地上,发出轻微的“啪嗒”声。

像鲜血一样,温热的液体。

一串脚步声在走廊的一头响起。

“咔哒”

“咔哒”

“咔哒”

越来越清晰的脚步声。

越来越靠近的脚步声。



突然,一只冰冷的手放在了诸葛亮的肩膀上。

是,鬼魅的手吗?

别碰我啊,该死的……

几乎是同时,诸葛亮猛的抬头,狠狠地抓住那只冰冷的手向下一拽。

突如其来的一拽让手的主人失了平衡,闷哼一声跌倒在地。

既然如此,

那就…

一起下地狱吧。





诸葛亮动作迅速的翻身跨坐在那身影的身上,一手按住他的肩膀,另一只手狠狠地卡住了他的脖子。


【八】

赵云看着身上的诸葛亮,不禁愣住了。

那双湛蓝色的眸子里盛满了泪水,溢出来的泪水顺着诸葛亮白皙的脸庞滑落,失了血色的薄唇轻轻的颤抖着。

那双宛若蓝水晶一样的眼里写满了惊恐和绝望。

被卡住喉咙的赵云只觉得呼吸困难,他艰难的发声:“亮亮,是我。”

诸葛亮似是被这熟悉的声音唤回了理智,他慌忙松开了手,那双眼中的惊慌之色却是怎么也无法掩盖。

仿佛心脏被揪住一般,心疼的感觉蔓延到每一条神经。

“亮亮,放松,我在呢。”

“不怕了,乖。”

因惊恐而发动了攻击的诸葛亮在看清眼前人是赵云后终于放下了戒备,浑身的力量就像被抽空了一样,他无力的瘫坐在赵云身旁。

“……子龙…?…呜……”

压抑了许久的害怕终于得以宣泄,诸葛亮死死的拽着赵云的衣角,喉咙里发出轻轻的呜咽声。

“亮亮,我在。”

赵云从地上坐起来,温柔的将颤抖的人搂进怀里。

“……子龙……”

诸葛亮带着哭腔一遍又一遍的念着赵云的名字,像是要确定什么一样,他伸手死死的环住了赵云的腰,那双含着泪的海蓝色眼睛凝视着赵云的眼睛。

“……子龙……你不会走的……对吗?”

诸葛亮小心翼翼的询问让赵云心都揪了起来。

几曾何时,诸葛亮会像此时一样脆弱。

“我,永远都不会走。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所以,不用害怕哦……”

赵云拂着诸葛亮的背,许下了发自内心的承诺。

在赵云温暖的怀抱里,诸葛亮终于找到了那份久违的安全感,他渐渐的停止了抽泣,静静地窝在赵云怀里。

许久的沉默,诸葛亮拽了拽赵云的衣角,犹犹豫豫的开口:“子龙……你……”

“嗯?”

“……你……”

“怎么了,亮亮?”

“……你,喜欢…我吗……?”












【九】

“欸?”

赵云愣住了。这个问题如此突兀,却又让他避无可避。

许是四处无人可闻,又许是刚刚受到的惊吓还未平息,他怀里的诸葛亮出奇的直白。

似是终于鼓起了勇气,诸葛亮开口:

“……我……”

“……我…喜欢子龙…”

“……非常,非常喜欢……”



















“……。”

赵云的沉默让诸葛亮的心沉到了谷底,他扯出一抹牵强的笑容。

“……子龙可不可以满足我一个愿望?”

“就当是我最后一次任性,好吗?”

“…子龙,你能…亲我一下吗……?”

“…在这里,没人会知道的……可以吗……?”

几近是哀求的口吻,

哪怕不能圆满,

诸葛亮也只是想要再接近他一分

在这最后的时刻里。

“……拜托……唔——”





剩下的话被堵回嘴里,赵云的手扣住他的下巴,深深的吻上了他。



柔软的唇舌相依,口腔中还有未散尽的草莓味。











诸葛亮闭上了眼睛,









他多希望,

时间就在这一刻停止。

他多希望,

这一吻永远不要结束。



















他害怕一吻结束后那一句轻轻的对不起。













【十】

绵长的吻。

甜甜的草莓味。

赵云柔软的舌。













一吻结束后这一切将都不再属于他。








诸葛亮蓝眸紧闭,他多希望梦可以长一点。
























可惜,梦,总归是要醒的。











赵云的唇从他的唇上离开。

留下的只有一片冰凉。






















诸葛亮看见赵云的唇轻启。




















诸葛亮默默在心底念到。

现在,

该醒了。








【十一】

他钴蓝色眸子中那抹倒影轻轻摇晃。






是诸葛亮的倒影。

也只会是诸葛亮的倒影。





“…亮亮,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十二】

原来,他才是梦中人。














而现在,


噩梦

醒了。












【十三】

——“……子龙,这辈子,都别再让我一个人。”

——“就算下辈子,我也会和亮亮一直在一起。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十四】

“他们怎么还不出来啊……长恭,我饿了。”

“……坐着,等我去买吃的。”

“莹儿,我们还要等吗……?”

“当然,我一定要第一时间祝福他们!”

“刘玄德,本小姐累了,让我靠一下。”

“是是是,大小姐我来了,您请。”





——鬼屋内——

“……这个路到底要怎么走啊!”

“亮亮别急,让我看看……”
































啊,终于写完了!

开学前的挣扎!

写了大概五六个小时吧(慢的扎心)

祝大家开学快乐!(雾)

ps:也许会有番外啦!

评论(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